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火车”前往欧洲的玩具 全国首趟玩具专列开行

2020-07-26 11: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智

7月20日11点30分,满载着各类品牌玩具,共计94个标箱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启程,驶往11411公里外的捷克首都布拉格,预计在15天后抵达目的地。这趟列车是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客户市场需求而专门开行的全国首趟中国至欧洲的玩具专列。

目前中国是捷克在欧盟外最大的贸易伙伴,捷克也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引领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推动下,中捷关系呈现全面发展势头。

为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保障中欧贸易的正常流动,并为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的作用,在海运、空运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全力承接转移货源,做到应接尽接、应运尽运、全力保障,不断提高班列运输效率和运行质量,中欧班列开行呈现逆势增长的势头。

截至7月20日,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314列,发送29408标箱,发送量同比增长183.59%,义乌中欧班列已成为中国向欧洲国家出口商品和运送防疫、生活必需物资的绿色、高效的国际物流主通道。

铁路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不断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切实保障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