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暑运还有折扣票?!

2020-07-26 11: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7月24日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广铁暑运热点线路运力充足,部分火车票打折哦》。暑运高峰还有折扣票?确实不错,自8月1日起,黔常线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新的票价折扣,助力旅游市场的回暖,其中长沙至张家界西部分车次实行最低6.5折的票价优惠,全程票价最低至86元。可以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大派“福利”,多少有点感到意外!

应该说,随着高考结束,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学生客流逐步回升,暑运客流也逐步回升。此时根据客运市场变化,运用价格杠杆撬动潜在需求,更好提升铁路旅客列车上座率,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营销意识、市场竞争观念。众所周知,在服务市场竞争者,价格是最敏感的因素,此时调价,有利于提升铁路客运核心竞争力,更好吸引客流,助力旅游市场加快回升。

联想到5月23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还特别提出,“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可以说,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满足旅客需求,综合运用价格等营销手段激活市场需求,就是抓住机会扩大内需的有效手段,也是在当前变局中谋新局的有益探索。(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