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梦想行驶的列车

2020-07-26 11: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每年的夏天有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是高考这是无数莘莘学子梦想出发的日子。而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有一列特殊的专列,每年承载着学子的希望驶向梦想之路的起点,这就是大杨树站开往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的“高考专列”K5117次。

自2003年起,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的问题,原哈尔滨铁路局开兴大杨树站至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至今已是18个年头。18年来高铁列车载着无数的考生奔上人生的第一个战场,也是第一个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

车上2个小时的旅程,车上的学子们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对高考的信心、对同学的鼓励,在列车上没有旅途的疲惫,只有青春岁月美好的回忆。虽然随着高速公路的迅猛发展很多家庭已经可以自驾前往考点,但是“高考专列”上依然充满着欢声笑语,对于当地的考生来说,高考列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承载着未来的希望,承载着青春回忆的梦想专列。

如果说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梦想就是终点那一片崭新的世界,追逐梦想的旅途有坎坷、有艰辛、有挫折,“高考专列”带着考生在逐梦的路上飞驰,用温暖和关怀为考生披荆斩棘,奔上崭新的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