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门”岗位,铁路人热情依旧

2020-07-26 11: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最近几天,华南地区频频拉响高温预警。炎炎夏日,铁道线上的“热门”岗位上,铁路职工向阳而行、坚守职责,挺起守护列车安全的钢铁脊梁。(中国铁路2020.07.24)

“双暑”已至,“热”情不减。7月1日零时起,新一轮的铁路调图生效,意味着今年的暑运正式开始;7月22日,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节气“大暑”。“双暑”已经到来,“大暑”以后天气将更加炎热,暑运期间的铁路运输也将更加繁忙;在这双重考验下,全国200万铁路职工不顾夏日中的热浪滚滚,“热”情不减依然坚守在一线,用敬岗爱业的职业精神,去努力争取完成更多地货物运输,始终把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出行体验感带给旅客。

最“热门”岗位,最执着坚守。有这么一些地方,它们是“热门”的岗位,却有许多人执着地坚守着,保障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外科医生”—线路工,尽管线路上的温度都可以煎熟鸡蛋,但他们还是依旧冒着高温检修线路,用行动保障暑运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临行密密编,意恐迟迟到”—连结员,在热气蒸腾的编组场上,车皮温度接近70度,他们无畏烈日地炙烤对一节节车厢进行解编作业,只为货车能快速编组成行;“内科医生”—动车组机械师,停放动车的车库里最热时难以想象,但机械师们坚持给动车进行“全身检查”,以达到最高安全标准,让旅客的出行安全放心。在最“热门”的岗位,却有最执着的坚守;虽然炎热,但是铁路人的作业标准绝不会降低,用安全标准保障旅客的美好出行。

热情高涨,客货双增。《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职场晋升观很正:“升职是做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同样,客运量和货运量的增长也是干出来的。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连续多月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6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达553万人次,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近期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都比预期要好,表明我国经济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开始走向了正轨。在全国疫情形势向好之时,铁路职工就迸发出极大地工作热忱,用最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复工复产;全国铁路实现客货运量双增长,与热情高涨的铁路职工实干,多干也是分不开的。

都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炎炎夏日里,热气难耐中,铁路人却用汗水诠释肩膀上责任,用坚守为旅客安全护航。(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