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一带一路”上的潮流展示

2020-07-24 22: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黄富玲星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超过五千列。“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促进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

交通运输是推进一带一路的基础保障,中欧班列不仅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连接亲情、合作、机遇的重要纽带,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战略要求。中欧专列爆发式增长将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产生深远影响。

中欧班列的特殊地位和战略价值在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在特殊时期成为了欧洲运送物资的“生命通道”,有效提升中国与相关国家之间的贸易潜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运营方式,为国内外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国际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产品的同时,也为我国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重塑国际物流格局方面,打造全新全球物流产业链方面,提供了足够多的底气和胆气。

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运输的新型组织方式,是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火车头”。以运输距离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同时由于拥有比较完善的物流组织,以“火车头”的冲劲,拉动了沿途国家经济活跃度,促进了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同时还加强了其他工业的发展,在推动“一带一路”发展中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引领潮流,继往开来,中欧班列作为国际陆运的新型组织方式,是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最为紧密的路径,加强了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交流,让沿线各城市成为一个整体的流动市场,让地方经济在流动经济中共享共赢,成为沿线国家的“友谊之路”,同时引领着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