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防汛中看到一份深沉的力量

2020-07-24 22: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冠 璇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保持安全畅通,总体运输秩序良好。(7月24日央视网)

自进入汛期,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铁路运输安全上升为政治责任,主动担当打头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防汛救灾单从微观角度来看,关系到铁路行车安全、沿线设备安全以及乘客旅途安全;从宏观上来看,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的生命财产及切身利益都有关联,牢牢坚守安全度汛这条底线,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抗洪防汛是继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对国家的又一大挑战与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再一次检阅与锤炼,对国之命脉铁路来说,更是一场艰苦繁重、险象环生的重任。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防汛救灾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六稳”“六保”取得实效、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想打赢这一场攻坚战,势必得乘风破浪,迎难而上,扛起救灾“千斤顶”,掌握抗洪主动权,加快各个部门相应处置、有效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险情即是命令,防汛即是责任。铁路闻“汛”而动:各个站段防洪专业人员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洪防汛指挥部联系沟通,及时了解雨情水情,加强铁路防汛救灾工作统筹协调,加强内部岗位应急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地段实行拉网式巡查。据统计,期间出动人员28万余次,排查隧道1.7万余座、桥梁9万余座,涵洞24万余座。此外,还动员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极强的战斗力筑建起了铁路堤坝,成为百姓出行的守护神。不计其数那些奔波巡查的身影,不分日夜在防洪点上的坚守,在我们心中熠熠发光。

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防汛工作,保证铁路行车安全,守护设备运行安全,坚持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这一作为充分体现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防汛抗洪期间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畅通时,还要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为支援全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支撑。从这一点再次清晰地看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态度。

风雨砺初心,防汛担使命。铁路人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护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以摧枯拉朽的力量支撑着这一道防汛墙。入汛以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不仅运输秩序保持良好,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防汛救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这背后正是有这一份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沉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