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拿生命当儿戏,铁轨上摆拍不可取

2020-07-24 19: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17日,3名大学生跑进铁路货场,站在铁轨上各种摆拍。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名大学生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

大家都知道,在铁路线路旁拍照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易造成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不仅会影响铁路行车安全,更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命安全。

近两年,因为擅闯铁路行车区域取景自拍而造成列车被逼停的事件时有发生,涉事人员有的受伤、有的受到行政处罚。其实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也作了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还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

既然有法律规定,但仍然有少数者无视相关法律法规把铁路、把寻刺激、博出位当景,赤裸裸的暴露出他们的任性、无知和愚昧。殊不知这样的摆拍不仅给交通秩序带来的影响,万一被火车不心碾压,失去性命之时,他们不知会作何感想。现在一般的普通铁路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每小时,高速铁路普遍在200公里每小时以上,即使是在货场,列车的运行速度也不低,而且因为火车在运行时有惯性作用,即使紧急停车,至少需要几百米甚至上千米的刹车距离。即便侥幸相安无事,危险地带的拍照又有几人能享受得心安理得?在以生命为赌注的面前,运气似乎并不是说的算的。

守规矩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安全的意识也应当被提倡,绝对不能拿生命来与运气博弈;毕竟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社会的规章制度也不容许任何人挑战。(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