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磅礴,铁路人筑起一道道“铁”的防护墙

2020-07-24 19: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月20日中国铁路

宜万铁路途经武陵山脉,沿途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遍布岩溶、暗河,桥梁、隧道里程占总长的74%。雨势不减,铁路人斗志不减,汛期未过,铁路人的防汛救灾工作还在继续。(7月20日中国铁路)

在新冠疫情还未结束之时,我们又面临了新一轮的挑战,自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强降雨,洪涝灾害严重,危及许多地区民众的安全,不仅如此,洪涝也给铁路部门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考验。

在汛期来临之前,铁路许多单位部门就已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储备防洪物资、实行防洪培训教育、提升职工防洪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有备而战。准备自进入汛期以来,多地遭遇多轮强降雨,随之而来的是山洪等自然灾害。面对大雨滂沱,铁路各个部门严守岗位,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对铁路沿线地段进行检测监控,守护铁路路线的安全,为旅客保驾护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大山深处,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那里有着许多奋力坚守的铁路人。尽管道路泥泞、风雨磅礴,他们在丝毫不在意,他们在风雨中巡视排查;他们冒雨检查抢修供电线路;他们攀岩走壁,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铁”的防护墙。没有中国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哪有祖国铁路的安全畅通,他们是真正的乘风破浪的英雄!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在一次次的困难险阻面前,中华民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一次次的危机到来时刻,是中华儿女用一双双手筑起了抵御一切险情的坚固围墙。风雨无情,人间有真情。铁路人用“铁”的意志,谱写着铁路人的担当,他们风雨兼程,恪尽职守,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们是坚守在铁路线上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