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赛跑,聚于使命

2020-07-24 19: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6日,湖北黄冈遭遇特大暴雨,连续降雨量达470毫米。京九铁路黄州至浠水区间发生多处水害,情况危急。麻城工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行车措施,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立即组织抢险。(7月9日人民铁道)

当发现险情后,黄州线路车间职工们冒雨巡查,迅速汇报,之后车间50多名职工携带抢险工具和物资赶往水害现常人员聚集,力量汇聚,人们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抢险工作在紧张地进行着。坡面清理工作难度较大,铁路车间人员需要在风雨交加中,手持铁铲砍除危树,清理杂草。狂风暴雨下,是人们紧张有序却又忙而不乱的抢险身影,水流顺着脸颊淌下,却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几个小时的抢险工作,铁路车间工作人员们分工负责,密切配合,迎着风雨,顽强奋战。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风雨渐歇,抢险人员们也经历了长达8个小时的抢险以及修复工作,最终控制住险情,确保了京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鲁迅先生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抢险人员们,在600多平方米的坡面上轮流上阵,在狭长泥泞的小路上,不间断的运送沙袋,弓着腰,弯下背,不曾停下,只为在最快的时间内与暴雨抗争,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时间就是生命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慢一分钟,铁路就有可能因为未能及时清理的障碍物而停运,而为了避免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出现损失,他们日夜不曾停歇,这是他们刻在骨血内的使命与担当,只要人民与国家需要,铁路工作人员们随时会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对他们来说,责任感不是社会强加的规则,而是源于灵魂深处的本能,他们热爱工作,更无畏脚下的泥泞。

殷殷之情俱系于华夏沃土,寸寸丹心皆忠于肩上使命。每次险情的渡过,都是因为有挺身而出的抢险人员日夜奋战一线,每趟列车的飞驰,每位旅客的安心出行,都有无数铁路工作人员在后方为其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