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为经济复苏提供“新动能”

2020-07-24 19: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满载42只标准箱冰箱的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芦潮港)23日上午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此趟班列发运标志合肥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芦潮港)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此趟铁海联运班列预计在13小时后抵达上海市芦潮港后乘船发往东南亚、北美等国家。(中国新闻网7月23日)

从中欧班列到海铁联运,铁路在疫情期间的稳外贸、促增长作用明显。铁海联运班列使铁路货运列车与国际货轮实现了无缝对接,缩短了货物在陆地与水路的全程物流时间,打通了企业产品与经营市场这“最后一公里”,为“海上丝绸之路”畅通提供了陆上“绿色运输保障”。

铁海联运为地区企业产品外销提供运输“新通道”。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已不局限于铁路和公路,海洋运输因运量大、成本低而在国际联运中备受青睐。因受疫情影响,全国乃至世界,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铁海联运班列开行,成为稳定对外贸易的“压舱石”。如今,合肥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芦潮港)线路的开通运营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加码,不仅更加畅通了我国地方城市与世界各地的沟通交流,还为安徽地区企业产品外销提供了新的运输通道。随着一趟趟海铁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

铁海联运为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市场经济复苏提供“新动能”。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国际航空运力大幅萎缩,铁海联运以“跨境电商出口+海运直航”的创新性跨境物流整合方案,并以运量大、运速快、费用低等特点,有效解决国际航空运力不足问题,大幅降低物流企业运输成本,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硬核物流操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传递信心。这条“新线路”将有效带动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企业“走出去”,打通生产供应链,为稳外贸、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必将引起较大的经济示范效应,给企业进出口贸易带来了真正红利,为众多企业带来共赢,对恢复物流体系、实现“六稳”、恢复市场经济提供“新动能”。

借港出海,货通全球。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关系着世界经济发展的脉搏。海铁联运业务逆势增长,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助推效果,也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