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丰镇机务段“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2020-07-24 19: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洪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以确保机车安全运输为第一要务,切实把各项防洪工作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结合地域特点,对防洪防汛进行预警演练,达到“贴近实战、以练为战”的目的。各部门接到预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和各负责人24小时值班,各岗位保证充足的人员上岗,确保机车发生水害时有足够的人力及时进行抢修。

该段严格执行雨中、雨后巡视检查制度,加强对管辖区域内各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性能状态良好。并组织职能科室和车间加强汛前防洪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制定贴合详细应急预案。各车间自查、安全科排查、危树清理和闭环整治,及时将隐患消除在汛期来临前。

同时该段还加强防洪防汛宣传工作,利用交班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段防洪工作要求,增强全员做好防洪工作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包保干部深入所包保车间卡控关键,对汛前设备调查、应急材料储备、防洪演练情况和关键处所现状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补强薄弱环节,保证关键处所随时处于受控状态,全力确保机车运输的安全稳定。(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