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老“铁”有备而战

2020-07-24 19: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强降雨,笼罩全国的疫情阴霾还未完全消散,铁路防汛抗洪又进入关键时刻,不管狂风骤雨、白天黑夜,各个岗位工种多方联动,全部严阵以待。面对严峻的防洪抗汛形势,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风雨中的坚守。在列车经过的一个个关键地点,都有手举黄旗的身影坚定站立防洪看守点的看守工们。一线干部职工全员坚守岗位,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就像一颗颗道钉般牢牢扎根在阵地上,守望列车一路平安。

温馨服务旅客。针对汛情导致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在途列车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组织力量24小时轮班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和安抚疏导工作,为停运列车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情系旅客,温馨服务彰显铁路担当。

党员冲锋在前。铁路部门动员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成立党员突击队1.8万余个,组织近90万名共产党员投身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主战场上展现先进性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铁路人的身影总是冲在第一线。笔者相信,面对这场防汛大考,他们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定能向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