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基建狂魔”,为高铁路网再通行车

2020-07-24 19: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7月22日,中铁十一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港铁路跨西江特大斜拉桥完成最后一组斜拉索吊装,大桥预计在7月底合龙。该桥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和江门市交界处,全长1117.5米。图为当日该桥最后一组斜拉索吊装现常(2020-07-23光明网)

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时刻都在以日新月异的景象呈现,我们也都随之在感受着来自祖国的强大力量,令人感慨有着“基建狂魔”之称的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终于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耀。虽然新闻中只是简短的一段话、一张图片、一串短短的数字,却无一不让人感受到这其中的艰难不易。

自国家的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公布以来,交通建设就首当其冲,而铁路更是在合理规划基础网络建设中突出重点,不断将布局调整优化,起到更好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众所周知,城市互通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设提速,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需在交通建设是下大功夫,此间属高铁建设的逐步完善,为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夯实了基础!

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然成为改革巨变的见证者,八横八纵的网路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让城市间的联动更加活络,它不仅带动了各地的经济发展,更是人们畅游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桥梁,沿线城市间的景色与人文风光从此串联,也将人流量注入各座城市,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的纽带。

如今的幸福生活,让所有人都充斥着满足与安心,身临在一个又一个振兴突破的成就面前,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已然到来,我们也断不可忘却那一批批前赴后继者的艰辛奋斗,正因为有着他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价值力量,我们才能拥有这一片美好的天空,向那些平凡又伟大的人致敬。(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