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时代即将终结?美国将全面超越 ?

2020-07-23 21: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密苏里州超级高铁项目成为美国终结中国高铁时代最直接的方式,超级高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火车,而是一种“真空钢管运输”交通工具,运行时将胶囊状客舱置于真空钢铁管道内,然后像发射炮弹一样将它发射至目的地。其工作原理是通过一个低压、接近真空管的磁浮力来推动运输舱前行。低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摩擦和空气阻力,大大降低了所需的动力。在理论上超越中国高铁时代的所有标准。

超级高铁(Pneumatic Tubes)是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的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孝污染小等特点。因其胶囊形外表,被称为胶囊高铁,也称飞行铁路、飞速铁路(简称“飞铁”),其列车称为飞行列车。采用磁悬浮+低真空模式。

2017年5月12日美国超级高铁1号公司(Hyperloop One)首次在真空环境中对其超级高铁技术进行了全面测试,利用磁悬浮技术,实现了70英里(113公里)的时速。7月测试达到310千米时速。

或许美国将第一个进入飞铁时代,2018年10月19日,Virgin Hyperloop On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确定了一条“可行的路线”,这条路线沿着贯穿密苏里州的70号州际高速公路,连接堪萨斯城、哥伦比亚和圣路易斯。该公司宣称,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将建成首个搭载乘客的超级高铁。

堪萨斯城工程公司Black&Veatch对该项工程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得到的结论是在密苏里州建设超级高铁实际可行,最低成本大约为70亿至100亿美元。该项研究还表示,在行驶相同距离的情况下,超级高铁的每次驾驶成本要低于燃气成本。

堪萨斯城和圣路易斯之间开车需要3个半小时,而乘坐超级高铁旅行则预计只需要28分钟;从堪萨斯城或圣路易斯到哥伦比亚开车需要近2小时,而乘坐超级高铁旅行则预计只需要15分钟。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乐观方面是,超级高铁系统所需要的核心的真空管道技术和磁悬浮技术,已经有了一些比较成熟的研究。但不可忽视的是,要使“超级高铁梦”落地,仍待攻克的难点还有很多。

《Hyperloop Alpha》的开源论文。这份长达 58 页的论文详细地披露了超级高铁计划, “超级高铁将成为人们的第五种运输方式。” 无论真实与否,其目前的政治意义大于现实意义。虽然目前难度极大,但是在理论非常超前,或成为第三工业时代的标准。不可忽视的是,美国 “超级高铁梦”落地,将终结中国高铁时代的辉煌。(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