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畅通暑运安全路

2020-07-23 21: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燕

2020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合计62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客流成分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为适应客流需要,广铁集团认真抓好暑运调图、疫情防控、客运服务、季节性安全等工作,让暑运之旅更安全、更舒适。

7月1日零时,新实施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拉开暑运大幕,广铁集团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分析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出行方向,根据客流密度做好运能安排。暑期动车组各线列车实行高峰运行图,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含跨线)、杭深线繁忙线路加开动车组,在普速列车运行方面加开临客列车,通过调图工作进一步优化运能以满足市场需要。随着暑运客流的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但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加强实名制验证,各个车站加强无接触式测温,严格健康码认证、加大消毒频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铁集团始终倡导用心的服务和有温度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旅行服务品质。在站内,视客流需要动态调整人工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通道、自助售取票机数量,充分满足旅客需求,重点旅客还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根据旅客需求提供进站、候车、登乘全链条式服务。除此以外,站内加强电子客票宣传解释,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积极为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等服务,处处体现铁路部门的服务热情。

在这个不平凡的夏天,受新冠病毒影响,人们在酷暑闷热下仍要佩戴口罩,铁路部门提前做好空调设备清洗工作,采购好防暑应急物品,为出行旅客送上一份清凉与保障。由于暑期高温高湿,雨水充沛,不少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指示,动态开展防洪风险研判、积极做好隐患排查,修订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恶劣天气造成的列车停运、晚点等突发情况,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恢复正点。

炎炎夏日,铁路部门勇于扛起社会责任,以充分的准备、完善的举措,迎战疫情下的第一个暑运,致力于满足旅客需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实现增收创效,同时也让更多旅客“行在旅途、笑在旅途”。(刘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