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呵护安心出行,一个“芒果”也不会丢

2020-07-23 20: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7月13日12时许,陵水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刘某电话报警求助称,自己昨天下午在陵水动车站乘车前往美兰时,遗失了一个灰色的双肩背包,包里除了有内含工作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和玉器等贵重物品外,还有六个大芒果,自己由于已经赶飞机回家,无法亲自寻找,希望民警能帮忙寻回。(广铁警方,7月16日)

  据悉,在接到旅客求助后,当地铁警立即出动,最后发现背包被客运人员带走保管。在得知刘某这六个大芒果是为奖励女儿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而做出的“芒果承诺”后,民警热心地联系快递将背包寄回。在铁警的帮助下,小小的芒果都被及时寻回,这恰也侧面证明了当下铁路的治安良好。

  在没有“偷盗”的前提下,旅客遗失物品都会在列车终到站时统一收集,等候失主联系,这时候通过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寻取12306的帮助都是能及时找回的。但如果是不幸被有心人偷窃财物,那就变得些许麻烦,但是铁路不会因为麻烦而为此懈担如今公安系统全方位的摄像监控,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如近日,周女士在乘坐k1096次列车时丢失手机,就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而通过迅速的与周边乘客走访,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抓获嫌疑人,其高效率让周女士为实一惊。

  暑运、春运都是犯罪者猖狂的时段,铁路也争对这类时段开展打击活动,在各车站增设警员。此类活动并非各地车站自发进行,而是有组织、有章法的开展,年初“猎鹰”行动打击犯罪,捣毁了多个假票窝点,及时解决了多起犯罪案件,为旅客安全出行做好了铺垫。

  越来越完善的公安系统,越来越便捷的出行体验,全力呵护旅客一路安全、安心,出现遗落失误这类情况完全无需慌张,联系铁路方即可,铁路会全力协助,哪怕是一个芒果也要保障乘客的利益。(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