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防汛工作,稳定运输秩序,铁路与乘客是同一战线

2020-07-23 20: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7月14日至17日,襄渝铁路达州站最大小时降雨量达到32.7mm,最大日雨量51.9mm,连续降雨量达109.1mm,暴雨为铁路运输造成一定影响,西南铁路达州工务段以雨为令,巡防巡守,全力开展雨中巡查布控,迅速实施危险险情处置,集结250余名抢险人员、5台挖掘机,连续6小时作业,成功完成襄达疏解上行线1310立方米坍体抢险任务,为恢复线路运输秩序争取了时间。

无论酷暑严冬,以雨为令,见雪上岗,就是铁路职工永恒不变的守则。如今进入汛期,全国多地暴雨如注,在持续多雨天气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其中交通更是受阻。作为我国交通的先锋队、领头羊,铁路在汛期严防死守,做好防汛工作,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奋战在抗洪一线,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全力守护好铁路运行。

防汛之“防”在于防范于未然,经历百年历练,铁路已经形成了自己成熟的防汛方案。一旦进入汛期,各站段工作人员上下一心,成立防洪小组,组建防洪抢险队,同时对各站点进行防洪排查,全力确保铁路设备安全运行、列车安全通行。在乘客看不见的地方,无数的铁路职工奋战在线路上,应对各种汛情,他们加班加点,只为确保乘客能安全出行。但尽人事听天命,无论铁路如何积极应对汛情,提前做好防汛,仍会出现不可抵抗的晚点,这是基于乘客安全考虑的无奈之举。

虽然铁路的亮点之一在于“准点”,但汛期的到来让晚点成为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乘客应相信铁路,与铁路统一战线,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认同。只有得到了乘客支持,铁路才能更安心应对防汛工作,才能更早恢复运输秩序。(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