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坚守在列车,勇担使命抗疫情

2020-07-23 20: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这个绿树成荫、鲜花绽放的季节里,疫情再度侵袭,乌鲁木齐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7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卫健委发布通报,7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着力切断传播途径,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受疫情影响即将出乘的班组乘务员被困在家里无法到岗进行乘务。还在乘务中的福州12组易新平车长带领下请示出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时刻准备着…….”在两名列车长带领下全体乘务员表示随时做好连乘准备,确保旅客运输工作的正常进行!

今年的暑运与往年的大不相同,新冠疫情还在肆虐。受疫情影响车体减编,人员减少,旅客列车工作人员承受着严峻的考验。在困难面前,有一群青年人她们勇敢逆行,毅然奋战在客运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她们无私奉献的身影让青春更加绚烂夺目。

乘务员工作中电子客票的实施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列车运行中乘务员严格按规定操作电子客票,认真核对旅客身份信息。对下车旅客做到重点提醒和引导,让旅客乘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在乘务途中每位列车员都能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落实标准化作业,从清晨服务,入夜、夜间作业,到站前后等基础工作和细小的工作入手,有计划的进行落实,注重日常管理,不断完善作业标准,逐条逐项不打折扣的落实,让标准化作业形成程序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福州12组严格落实给旅客测量体温、开窗通风、车厢各部位消毒等各项要求。为了确保旅客的身体健康,每站开车后乘务员都会认真核对旅客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帮助进疆旅客扫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表,应实际行动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我们福州12组乘务员坚持做到“微笑多一点、牢骚少一点、服务多一点、失误少一点”。在旅行中主动解决旅客的困难,用真诚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班组虽然女乘务员较多,但她们工作认真,从来不喊苦叫累,各个都像“女汉子,”这些青年主力军在班组中充分发挥了先进带头作用,在她们的带动下大家的工作热情得到了激发,所有人的工作干劲更足了。

我们都是铁路人,将满身的疲惫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勋章,这样团结的队伍必将无所畏惧,战无不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