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我们众志成城

2020-07-23 20: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在年初时候便席卷全国并迅速蔓延至世界范围,至今在我国范围内仍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进入梅雨季节后,今年的雨水量也比往年来得更大,洪峰已超过98年,千岛湖的泄洪将农夫山泉水厂直接淹没,铁路线路也频频遭遇险情:山洪、泥石流,都是可以直接危及到行车安全的隐患,过高的水位也直接考验了各处承载铁轨的跨江大桥,前有疫情如狼,后有汛情似虎,中国铁路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值此危难之际,铁路各部门通力协作,各显其能。电务车载专业的铁路人也为防洪防汛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做到车载数据的绝对准确。为了防洪限速的信息能够准确的调用与执行,确保列车安全稳定运行,电务车载人员连续奋战十多天,夜以继日做好每台列车的数据更新,为汛期期间的铁路运输保驾护航;二是加强设备检查,迎难而上。面对恶劣天气,电务车载人员冒着风雨侵袭,一遍又一遍的检查机车走行部设备安装情况,对设备防水措施进行加固完善,一处也不放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保证每辆列车都平安、准时的任务虽然繁冗沉重,但是我们严格遵循“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以保障行车安全为己任,以实现全路通畅为目标,上下一心,恪尽职守,为不平凡的一年里平凡的幸福拼搏、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