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为繁忙暑运服下“强心丸”

2020-07-23 09: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冠勋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

据铁路部门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实名验证、自助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检票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今年的暑运可谓不一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部门不仅要抓好繁忙暑运大量客流运输安全的同时,还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多、车多的暑期,使铁路部门要比往年经受更大的考验,所幸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铁路信息建设的不断发展,“电子客票”的推行,使12306手机APP或网站买票后,旅客无需取票即可进站乘车,去除了传递车票的过程,切断了病毒通过车票传递的途径,一定程度减少了旅客与旅客之间、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能够较大保障双方的人身安全,将不必要的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便捷的电子客票乘车流程,也极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化繁为简”的智能电子化时代让广大旅客越来越信赖这种新型的买票乘车方式,它的简单易懂不仅让年轻旅客瞬间上手,也让年纪大的旅客通过简短提示便心中有数,让旅客感受到便捷和现代出行方式的巨大变化,切实感受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暑运已过二十多天,人流、物流逐步恢复,电子客票对于暑运旅客运输无疑是服下了一颗“强心丸”,疫情之下,铁路部门真情不减,以与时俱进、惠及民生的各项举措,让南来北往的旅客享受更温情的旅途。(李冠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