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不需要任性-吸烟可控当禁!

2020-07-23 08: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云英

随着如今经济的快速发展,高铁已经成为大多数人们出行的选项之一,难免许多控制不住自己的“烟民”会在高铁上吸烟,特别是近几年,高铁上抽烟的新闻屡见报端,当事人均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处罚标准也由原先仅仅500元增至2000元。

可尽管处罚力度有所加强,依然无法遏制个别烟民抱有的侥幸心理。不过希望大家知道,法制社会,不会存在任何死角和法外群体,只要谁敢漠视法律法规,以身试法,那也必将成为新一个响亮的警钟。

众所周知,高铁内部本身是一个较封闭的环境,且列车运行速度比较快,任何有害气体都会飘散整个车厢当中,而抽烟的有害气体会自动进入车厢其他人身体中,被迫吸入二手烟对于一些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可能会引发他人的不适,甚至发疾。其次,在高铁上抽烟本身就容易触发列车的烟雾报警系统,车厢内的烟雾报警系统一旦响报就可能会导致列车限速或紧急停车,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就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这对车厢内每一个人的安全都十分不利,若是因此造成翻车或脱轨事故,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所以,为了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笔者呼吁大家不要在高铁上吸烟,配合工作人员,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这不仅仅是一项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关乎公共安全的行为,保障了公共安全就是保障了自身安全。“忍住旅途几小时,守护全车人安全”(冯云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