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通关时代:“稳外贸”政策再“落地”

2020-07-22 21: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7月起,绥芬河铁路站全面实施95306“数字口岸”系统,标志着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入无纸化通关时代。国际联运货物申报到海关放行的时间进行了全面压缩,口岸便利化程度和通关效率大幅提升。(7月22日  黑龙江日报)

据相关报道称,疫情发生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灵活的交接办法,研发数字口岸系统,在全国首次试行与海关信息交互,实现口岸通关全程作业无纸化,并创新了中欧班列出境的直通模式,全力压缩中欧班列通关时间。此次绥芬河站全面实施95306“数字口岸”系统,无疑是紧跟满洲里铁路无纸化通关模式步伐,加大“稳外贸”政策落实,不断提高口岸便利化程度和通关效率。

在前期试点运行基础上,“国铁集团”课题组对口岸货运站系统和箱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实现了铁路国际联运各方数据信息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中外文自动翻译综合一体功能。绥芬河铁路站紧紧抓住时机,结合车站实际,对国际联运换装作业、集装箱场和三货区作业进行了优化整合,重新梳理规范联运货装车间部门作业岗位流程和作业标准,完善细化《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作业办法》,明确运单翻译、交接受理、海关查验、取送作业等16项内容标准,规范交接所车间内勤岗位作业内容。为全面实施95306“数字口岸”系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全面实施,标志着无纸化通关时代的到来。绥芬河站成为又一个帮助货主实现了足不出户完成海关申报、铁路运输流向变更等手续,申报到海关放行的时间大大得到压减梦想的车站,相信随着铁路科技化程度越来越高,这样的国际联运车站也将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