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航莘莘学子 彰显铁路情怀

2020-07-22 21: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1200余名大学生乘坐5512次暑假返家“学生列车”,去往南宁、扶绥、渠旧等地—这是铁路部门护航莘莘学子,彰显铁路情怀,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又一具体行动。

每逢开学季、寒暑假,铁路部门都会迎来学生客流高峰。为了应对好学生高峰客流,让学子们更快更好更顺利地返校、回家,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思路,以一系列举措温暖莘莘学子的旅程:大幅提升运力,让出行选择更多更顺畅。开设学生票售票窗口,方便学生购票、取票。开辟“学生绿色通道”,让出行更快更从容。实行学生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政策,让学生出行更快人一步。在学生售票专窗张贴醒目的导示标志,设置学生购票区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等预约服务……铁路部门服务走心,措施给力,让广大学生出行更暖更温馨。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返校、回家的行程安全成为学生操心、家长担忧、学校着急的事情,也是铁路部门极其关注、关心的事情。铁路部门全力应对2020年特殊的学生客流高峰:开行定制“学生列车”,给集中返家的学生们安全、舒适的旅程体验。协调道路运输管理处,安排公交车定点接驳,确保学生出校门、上车门、进站门的“公铁接驳”零换乘对接服务。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延迟学生票乘车时间,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为高校开展“点对点”铁路运输服务……系列“硬核”措施和保障,确保“抗疫”“复学”“暑运”互不耽误,更彰显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高铁动车承载着莘莘学子安全驶向美好生活的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默默无闻、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关爱学生出行,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深情关切,也折射出铁路部门对大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情怀。(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