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复兴号”,我们选择了你

2020-07-22 21: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

现在出行都离不开高铁,而复兴号是最优的选择。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同时也缩短了工作地与家的距离,是出门旅行的绝佳选择。继而“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

中国铁路具有光荣历史传统,其型号命名也颇具时代特色。在求解放、搞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征程中,火车机车的型号命名经历了从“解放”型到“建设”型蒸汽机车,从“东风”型内燃机车到“韶山”型电力机车,再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复兴号”的发展演变。

据了解,复兴号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也是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动车组列车。我们国家最早的高铁叫做和谐号,而复兴号是继和谐号之后才推出了一种新型的高铁,所以复兴号高铁是在和和谐号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过的,而复兴号的寿命更加的长,速度更快,也更加的先进一些,一般来说我们国家的和谐号使用寿命一般是20年,复兴号则能够用到30年。二是全新的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不仅让“复兴号”身材更好,容量更大,座位更宽敞,WiFi网络全覆盖、根据环境提供不同的光线控制模式等让旅客舒适度更高,而且运行起来更节能。三是列车出现异常时刻自动报警或预警,并根据安全策略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等具有跟高的安全性。

“复兴号”动车组亮相以来,中国铁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复兴号品牌服务,全面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品牌战略,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目前,复兴号开行范围已经覆盖四面八方,不断扩大,从京沪高铁延伸到50多条既有干线,驰骋京津冀、通达沪宁杭、连接广深港......几年来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成为了愈加靓丽的“中国名片”,给世界展现出中国的变化,中国的制造,中国的力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总的来说,有“复兴号”以来,“复兴号”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赞誉,不但改变了人民的生活,加速了社会的发展。复兴号见证了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复兴号不仅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也会在世界各国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