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抗疫“大战”中的中国力量

2020-07-22 17: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最新消息报道,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累计超过五千列。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新华网)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在各国疫情愈演愈烈的今日,作为最先受疫情肆虐的中国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挺身而出,让中欧班列载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向全世界送去中国的温情。

抗击疫情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频频提及的一个词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明白,唯有团结协作、唯有休戚与共,才能共克时艰。在全球化的市场环境下,面对经济衰退和全球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

不要小瞧了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因为这背后包含这中国对全球疫情防控所做的巨大贡献。受疫情影响,国际运输受到重创,而此时中欧班列却奋勇当先的挑起了“大梁”,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防疫物资依托中欧班列送达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多国,又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华春莹还表示,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促进了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

疫情让世界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国际意义,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中欧班列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中欧班列载着的不仅是帮助世界各国抗疫的物资,更载着中国人民给世界人民带来的美好希望,是一种温暖,更是一种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