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开行“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叫好

2020-07-22 17: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11日8时19分,由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有关单位开行的“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由南宁东站开出。广西2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乘坐该趟专列,去往广西三江、阳朔等地,开启3天疗养放松行程。

国家在宣布在跨市旅游后不久,就开行“抗疫英雄”旅游专列,笔者颇受感动。今年年初,八桂大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防疫最前线,他们通宵达旦年轴转,处处都有白衣战士的身影,他们是年轻勇敢的“逆行者”,也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担当的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都说英雄不同与常人。其实敬业如命、忠于职守、奋不顾身是英雄的共同特点,英雄不是抽象的概念,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英雄的壮举无论多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无不始于平凡。并且,做好平凡事,也能成为英雄。就像这些致力于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奉献品质、高尚道德情操,深深感染了许多人,成为人们心中的抗疫英雄。

英雄以自己的方式在战“疫”中闪耀光芒。铁路部门则以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英雄休息调整,调节工作状态,补充战斗力贡献力量。此次铁路部门联手地方部门推出的“致敬抗疫英雄”专列前往三江、阳朔等广西著名旅游景点,专门为医护人员私人订制了精典旅游线路,可以说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身心愉悦,而且还为昔日抗疫战友再相聚提供了机会。这种举措就应该值得提倡的,也是值得让全社会学习。因为体现了社会对他们参加战“疫”的肯定,引导了弘扬英雄精神,贡献责任担当的社会的价值观。

向抗疫英雄学习,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正唱响着当前防疫征程中奔向希望的旅途,让抗疫英雄们享受到平凡英雄待遇,感受到其英雄壮举背后的付出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如今抗击疫情仍在继续,开行“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不断向英雄学习,汲取英雄的力量,相信只要我们站好自己的“哨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岗位上以平凡的坚守与付出,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那样的人,成就我们无悔的人生。(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