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摆拍”太危险,铁路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2020-07-22 17: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为追求“个性”风景,不顾危险在铁轨上拍照,将自身的生命安全弃于不顾,这种做法非常不理智而且还违反了法律,生命不是儿戏,切勿拿生命开玩笑。这次遇到的是一趟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因为刚刚启动,列车开行速度比较慢,才能及时停车避险。但是本次实属侥幸,但下次呢?当遇到运行中的货车时,列车开行速度较快,刹车时所需要的刹车距离长,紧急制动来不及时,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悲剧。因为追求“个性”风景一己私欲,造成终身遗憾,留下不可挽回的损失,对自己对家人都将痛苦一生。

作为大学生,肯定有知法懂法的能力,但是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侥幸心理,让他们选择了无视危险,对其罚款不是主要目的,对其加强安全教育,让他们加强法律意识,明白造成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才是主要目的。事故的发生不是偶然的,我们千万不能心存侥幸,拿生命示警。

近年以来,铁路部门对路外安全做出了许多举措,这些举措的落实需要我们全体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但是维护铁路安全,除了铁路部门的管理整治,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维护,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提高公共安全方面的意识,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将所有问题凌驾于安全之上,对自己负责,为“安全大厦”添砖加瓦,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