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安优线,青春底色浓。

2020-07-22 17: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为了主动融入龙川北站区安优线建设中心工作,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展现出党的助手和突击队的作为,为迎接安全优质标准线现场会的检查贡献青春力量。7月1日下午,惠州车务段团委组织第二批青年突击队共25人来到龙川北站开展义务劳动。(青春广铁2020.07.21)

人心齐,泰山移。一站有需求,全线来支援。年轻的小金口,常平东车间当仁不让的来了,东莞东站和惠州站百忙之中来了,单线少车的梅州站,揭阳南等站也来了。众人拾材火焰高,有站内青工先行劳动做铺垫,又有全线支援的青年人两次集体突击劳动下,站内的环境卫生已变得干净整洁。一方有难,雪中送炭,一群青年人在团委吹响集结号,积极支援艰苦的编组站场,义务劳动中他们留下辛勤的汗水;一群青年人不顾舟车劳顿,紧急驰援安优线建设,他们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美的底色。

龙北大会战,旧貌换新颜。从九六年开站至今,龙川北站已在风雨中走过了二十四个年头,饱经风霜已让楼房墙体破损厉害,宿舍电器老旧,道路凹凸难行。如今,在“安全,优质,标准”为中心思想的建设下,站内大楼的内外都被装饰一新,电器设备重新置备,横穿北站的国道也铺上了柏油变成了崭新的大马路。从开站时的荒烟蔓草比人高,到如今的焕然一新如开站,站场环境又有了极大地改观。从青丝到鬓白,车站在一代代新旧龙北人手里交替,被不断地建设和完善中变得更美,相信新一代龙北人会描绘出更美好的蓝图。

身在他处,情牵龙北。这群青年人中,不乏这样一些人。他们曾经在龙川北站干过调车,听到需要人手来帮忙,义务劳动搞建设,也于第一时间报名赶回了“娘家”积极参加劳动。人虽散,情难断,尽管他们早已不在这车站了,但是他们情牵龙川,心系北站。一山一石皆风景,一草一木总牵情,这里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如此熟悉,点滴画面都能勾起他们的回忆,在那曾经激情似火的调车时光,有那砥砺奋斗的青春无悔。

全线青年积极支援龙川北站的安优线建设,让我们看到了车务段上下联动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只为创建更好地站区环境。幸福从奋斗中来,共建更美丽家园,我们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