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再次启航 助旅游业有效复苏

2020-07-22 15: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为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释放全域旅游潜力,5月28日,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行的旅游专列从长沙开往郴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6月4日人民铁道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旅游专列再次启航。铁路部门在复工复产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多趟定制版“复工复产”专列,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次为助力文旅产业有序复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开行旅游专列。本次开通的旅游专列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上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

双重压力下,旅游专列让人民出行更放心。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障出行的双重压力,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客流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推出旅游专列,这样既可以经受住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压力测试”,又可以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行之有效的交通运输秩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旅游专列再次启航,助力旅游业有效复苏。铁路部门在推动旅游业复苏的过程中妥善处理疫情防控需要与旅游业恢复经营活动之间的关系,使复工复产始终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开行旅游专列这一举措,将会大大促进旅游行业的复苏,省去了旅客途中换乘周转等的奔波,也避免了反复的人员集中和分散的大规模流动,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旅客安全方便出行。铁路部门在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充分保证旅客出行的体验度和舒适度,为旅游业的复苏提供动力。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旅游业尚未完全恢复,社会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数以万计的铁路人成为疫情下最美的“逆行”身影。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变压力为动力,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