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摆拍不可取,铁路安全牢记心

2020-07-22 15: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根据新闻报道,7月17日福建有3名大学生在铁轨摆拍导致火车紧急制动停车,给列车的运输安全带来了不良的影响,最后被当地铁路公安处予以行政处罚和批评教育。

类似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尽管公安机关多次教育,甚至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上明文规定了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平交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行,否则将对违反者责令改正并且处以罚款,但仍有不少缺乏安全意识的人,追求所谓的名气和个性而逾越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将自身和铁路的安全抛在脑后。因此造成了严重的事故,给社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对于这种不正确的行为,我们要时刻保持理智的头脑,不去追捧这类违法乱纪的现象,懂得明辨是非,就能从根源上将其扼杀。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自身的安全。(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