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纸化”,便利你我他

2020-07-22 15: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宇哲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中新网)

如今高铁动车的覆盖面逐渐加大,但不可否认的是普铁的需求量仍然很大。为便利普铁乘客的出行,普速铁路车票“无纸化”也提上日程。首先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其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另外,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

近年来,刷手机坐公交、乘地铁已经日益越来越常见。电子支付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今在我们乘坐火车时,也无须取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普铁电子客票政策的实施不仅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旅客个人信息的隐私保护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而且对于铁路运营的管理与制度的优化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真可谓“一箭双雕”。

国家铁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改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方设法对人民群众谋福利,不负人民对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观念的期待,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真正付诸行动。相信在今后的日子,国家铁路会不断地完善自身的技术、服务、体制机制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为人民群众谋便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唐宇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