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在青藏高原上的一朵花——扎麻隆站值班员

2020-07-22 15: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在距离西宁35公里的湟水河边,有一个青藏铁路双(寨)湟(中)线上鲜为人知的五等小站——扎麻隆站。年过四十的韩妹花是这个小站其中一位值班员,她在这个小站已经坚守了6年。(7月20日人民铁道)

扎麻隆站不办理客运业务,每天经过的只有六趟货运列车,在这个站值班,孤独是最大的敌人。韩妹花坚守在这个寂静的小站六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六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在基层平凡岗位上担起了不平凡的责任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

韩妹花的工作看起来枯燥乏味,而且孤独寂寞,在青藏线上还要克服严寒低温,但她六年如一日全神贯注在岗工作,守护着一列列从这里经过的装满货物的列车,守护着往来藏区的物质供给,在她的认真和坚守中把这些枯燥乏味的工作做出了闪耀夺人的光彩,让人们看到青藏高原上寂寞的小站里有一朵坚韧的花。在这个货运小站工作也许不需要非常高的学历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在这里工作也不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甚至可能几十年默默无闻孤灯夜下,但正是这些朴实和普通的工作,为中国铁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中国繁密的铁路网里,有千千万万个韩妹花,他们日复一日做着普通平凡甚至枯燥乏味的工作,保障铁路的正常运行,为旅客正常出行和货物顺利运转坚守岗位,用他们个人的小小星火点亮中国铁路发展的宏伟星河。

韩妹花是开在青藏线上一朵坚韧的花,在寂寥无人的小站默默奉献,专心工作,这样的花开遍在全国铁路线上的各个像扎麻隆站的小车站里,给中国铁路的春天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努力和坚守就像袁枚笔下“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小花,在基层演绎着最美的铁路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