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抗洪,铁路尽显担当

2020-07-22 12: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连续暴雨的侵袭下,全国多地进入了防汛的紧急状态。为保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的安全,国铁集团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部署,采取各项强有力的防汛抗洪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铁路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急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在汛情面前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中国网)

7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多个地区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汛灾害,江西、湖北、安徽等地区受灾较为严重,洪涝对铁路客运与货运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汛情,加强汛期安全工作。一是利用科技新手段,智能防洪。从专人应急值守到气象系统监测,从人工攀岩勘察、GPS定位追踪到无人机高空巡视,让线路监测、巡查巡守无死角,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前。二是因洪汛导致列车停运情况,免费退票。无论持纸质或电子车票的旅客,均可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在任一车站退票窗口进行退票,电子客票还可登录12306网站或APP办理退票。三是深入防汛一线,迎难而上。面对多个地区受强降雨影响,铁路沿线桥梁水位直线上升,为确保桥梁安全,铁路部门在多个地区实行“重车压桥”来增加桥梁自重,提高洪峰冲刷时桥墩的梁体稳定性,以防大桥因洪水冲击受损。

在防汛防控关键时期,铁路“老大哥”始终走在前沿,勇于担当,在特殊时期完成特殊任务。汛情防控不仅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当前铁路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至关重要,对此铁路部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汛期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稳定,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作出新贡献。

面对洪讯灾害,越是艰险,越显担当。越是在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越能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投入铁路防汛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洪汛损失。(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