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实抓细,确保汛期铁路安全

2020-07-21 22: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成

随着夏季雨水增多,铁路防洪防汛已步入关键阶段。各地方站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侵害”:7月2日,湘江长沙站水位达到39.21米,突破了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江西省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鄱阳湖附近多次发生编号洪水和超警戒洪水,多站点水位甚至超过1998年…

面对铁路防汛和运输安全的严峻形势,各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对铁路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采取坚决措施,切实加强汛期铁路安全监管,抓实抓细,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既要加强设备检查整治,找准铁路安全防洪点,更要做好基础工作,提高防洪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对铁路而言,防洪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全路上下将按照铁路总公司防洪工作总体部署,树立防洪安全新理念,全面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完善防洪预案,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会商,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24小时全天候值班,来车必接,下雨必巡,我们在这坚守的目的,就是要确保线路绝对安全。”7月14日,在焦柳线922公里580米至685米处防洪点,广州局集团公司张家界工务段防洪看守工廖先锋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