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情汛情不可避,铁路部门硬核应急

2020-07-21 20: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南方暴雨洪水频发,如果遇到因洪汛导致的全程停运、所持车票的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车票未使用、列车晚点、前程列车晚点导致赶不上接续列车等情况,无论持纸质或电子车票的旅客,均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均不收退票费。(中新网7月20日电)

倘若因不可逆因素,导致安排好的行程无法正常进行,退订无疑是一个令旅客头疼的问题。无论是此前疫情期间几次根据隔离管控政策及时调整车票退改机制,还是此次雨情汛情受影响的列车车票退票免手续费,均是对旅客的切身需要的满足和对旅客利益切切实实的保障,将旅客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入汛以来,暴雨频发,铁路部门除了在保障旅客利益上下了苦功夫以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指示在防洪抗汛也做了不少的努力。例如投入使用防汛专用无人机,在汛期来临前空中“俯视”巡查山高坡陡和危石等无人能及的隐蔽地段;利用“水下机器人”检测机监测河段雨前雨后的涨水情况,检测高铁桥墩设施安全情况等。利用新技术科学防洪防汛减灾,使雨情汛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校

越是在危难时刻,任务越是紧迫,越是需要人克难前行。铁路部门的“硬核”措施,是一句有力的承诺,是对铁路行车安全和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一个强大的保护屏障,虽然雨情汛情不可避,但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的防洪准备工作,积极有利的应急措施,,用行动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