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情面前有作为,护路畅通显担当

2020-07-21 19: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水总量多、局部地区强度大,数百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西南等地出现多起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新华网)

进入汛期,南方大部分地区处于强降雨之中,截止到7月上旬,连线出现多次集中降雨,雨量大、汛情急、险情多,防汛形势不可谓不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做好防汛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防汛抗灾成为当下重中之中的工作。

齐心协力构建防汛“长城”,组织部署有安排。铁路部门根据习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安委会会议。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期,铁路部门行动迅速,统筹全局,协调部署,采取强力防汛抗洪措施。做好常态化气候观测与应急演练,加大力度对铁路沿线防洪风险点的隐患排查与安全问诊,及时与地方协同安全应急联动机制等。体现出铁路部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和保障交通安全的硬仗的态度与决心。

齐心协力构建防汛“长城”,硬核科技显威力。7月11日武汉市防汛办发布预测,预计16日,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9.2米,成为历史第三,铁路部门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加入防洪防控工作,“insar检测系统”“防洪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对铁路沿线重要路段、设备展开实时监控,精装掌握因强降雨可能导致的灾害和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智慧防洪”以科技助力,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无误。

齐心协力构建防汛“长城”,最美身影处处见。以汛为令,铁路人坚守岗位毫不退缩。面对滚滚而来的洪峰,铁路职工丝毫没有退却,坚守在防洪防汛一线,确保无险情发生。“冒雨连夜检测水位的桥梁工”“行车中发现隐患的乘务员”“与溜坍路堤险情作战的麻城工务人”等,风雨中路途中处处可见他们奋战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为人民”使命,日以继日,与汛赛跑,为旅客汛期出行上了一把“安全锁”。

紧要关头方显担当,关键时刻体现责任。铁路部门在防洪抗灾工作种种行动与举措,真正体现出国有企业的担当。铁路职工齐心协力构建的防汛“长城”,也让笔者感到温暖又感动,汛期总会过去,但这份精神值得永远保留。(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