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满载着祖国的"希望之花"

2020-07-21 19: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0日14时40分,6240次公益“慢火车”从大兴安岭塔尔气站驶出,200余名中考考生和陪同家长乘坐列车奔赴牙克石市考点,为他们初中阶段的学业交上完美答卷。(摘自中国新闻网)

  塔尔气镇地处大兴安岭,是牙克石市最南部的城镇,从塔尔气开往海拉尔的6240次旅客列车是山区人民走亲访友、外出购物、就医求学的重要交通工具,这趟开行70多年的公益“慢火车”,全程348公里,途径12个车站,区间最低票价仅1元,被山里人亲切的称为贴心“慢火车”。

  作为全国最大的运输企业,中国铁路坚守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满足乘坐火车出行考生和考生家长的愿望,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车站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并安排了专人组织考生及家长测温、扫健康码,组织旅客分批进站候车,在车站和列车上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及解暑药品,以备应急使用。铁路部门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也体现出了铁路职工对这些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祝愿他们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考场上的战斗”,一路过关斩将,取得胜利的果实。

  中国铁路在短短二十年产生巨变,举世瞩目。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满足了许多城市的 “高铁梦”,这些都离不开一代一代铁路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如今,铁路不仅让我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在对待莘莘学子,依然坚持着给予每年可以享受四次购买学生票的政策优惠和优先购票的待遇。铁路部门用行动证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再是口号,而是每个铁路工作者的真情流露,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定会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政策,给人民带来更多福音!(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