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考专列,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2020-07-20 23: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全国唯一一辆高考专列共青团号,搭载着587名师生和家长从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镇出发开往100多公里外高考考点阿里河镇。2003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新浪微博)

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地处偏远山区,离市区有100多公里,这里的学子都得去百公里外的市区参考高考。送考专列是这偏远山区学子的启航号,满载着学子的梦想和奔向考场,圆梦人生。

铁路部门开行送考专列解决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考试出行难、距离远、成本高的问题,为学子圆梦贡献力量,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和理念。更展现着铁路服务社会、帮助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理念。

高考学子乘坐送考专列去追逐梦想,送考专列是有温度满载着知识的列车,也是铁路部门对社会的关注和扶持,了解百姓真正所需,解决大众真正困难。开行这些温暖人心的列车还有很多,像春运时开行农民工返乡专列,疫情下开行复工复产复学专列,票价几块钱的慢火车等等。都是铁路部门从社会出发,从人们出发,不求赚钱,只为把大家服务好,使出行更加便捷才是真正的目的。

送考专列解决了偏远山区考生出行问题,使考生在追梦的路上多了一份支持和关心,能增强考生的自信和信心,确保考生顺利。送考专列也一项安全性能高的扶贫列车,解决了交通不便和出行费用高的问题,不必换乘为考生省下了宝贵时间,同时更减轻了贫困考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送考专列满装载偏远山区学子的知识和梦想,他们的追梦之旅从这里启航。(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