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高铁,为粤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20-07-20 23: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7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先行段工程珠江口隧道正式开工建设。(中国铁路)

深江高铁处于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起于深圳北站,沿途经过东莞、广州、中山,到达江门,此条高铁以桥梁和隧道为主,缩短各地区之间的距离,深江高铁建成后,深圳到江门由现在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届时湛江、茂名粤西地区到深圳也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同时到厦门也是更加快捷、方便。

深江高铁是珠三角地区城市间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交通是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深江高铁在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它的开通运营将能加快城市间合作,加快信息的共享,能促进人员之间的交流,同时带动沿线旅游、服务业等各种产业发展。

深江高铁不仅把珠三角地区连接起来,同时在江门接入江湛高铁、广珠城际,在深圳接入深厦铁路,加快各地区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加速粤西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地区均衡发展。深江高铁同时也是粤西地区与深圳、厦门等城市的铁路联络纽带,带动了粤西地区加快融入珠三角地区和其他经济发展迅速城市的步伐,促进了各地区经济发展,为各地区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深江高铁作为城市间的纽带,这条铁路将肩负起广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同时对城市合作、人们出行也打通了快捷通道。(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