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赢得了时间,输掉了文明

2020-07-20 16: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近日,湖南洞口。邵阳籍男子蒋某因走错了站台,竟从站台直接跳下横跨穿越4个高铁股道。从监控可以看出此男子在发现上错站台时不假思索迅速跳下站台,奔跑着走向对面,还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爬上站台。

赶高铁,跳站台,跨股道一连串的违法行为在不经意间展露在大众的视线中。这背后是文明的缺失,还是不知法,不懂法的表现,这名男子已经严重危害铁路行车安全,违反了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得到铁路公安机关的批评和处罚。

一时的冲动将会造成终身的遗憾,逞一时之快便留下不可挽回的损失。高铁未能赶上还有下一趟改签的余地,可一旦发生临线列车的事故,对自己对家人都将会痛苦一生。在交通方面涉及的公共安全,平常的行车都要牢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更何况是与疾如风的高铁来争分夺秒,这纯属是拿自己的生命与时间赛跑,在没认清利害关系的情况下,莽撞的行为只会让自己的颜面无存,在大众面前失去公信力,最终还是要为自己的冲动来买单。

近年来,因搭乘高铁的旅客制造了许多的闹剧,例如跨越股道,不接受安检,高铁吸烟,买短乘长等屡见不鲜,甚至对工作人员大打出手,不听劝阻者频频发生。这意味着在公共安全方面多数旅客的意识不足,在出行方面不能做到严格遵守交通秩序,不听从引导,盲目的做出判断,对自己造成伤害不说,还极有可能对身边人产生影响,希望大家在出行方面能够多看一看指引标志,提前候车,仔细听从广播,遵守乘车秩序,只有如此才不会耽误自己的出行,为自己,为他人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你跨越站台的样子并不帅气,奔跑的动作丑陋无比。虽然赢得了上车时间,可是你却丢掉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文明的缺失。一个人的文明不是取决于外貌、身份地位和生活水平,而是个人行为,言行举止,在群众面前的好感度,这才是文明的底线,也是出行时必不可少的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