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畏高温酷暑,守护铁路安全

2020-07-20 16: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7月16日,加长版“三伏天”开启,使得全国多地35℃以上高温天气成了主角,湖南地区也迎来持续高温天气,长沙、衡阳多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为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铁路职工仍旧在酷暑下作业,强化设备检查整修力度,积极迎接暑运“烤”验,全力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提起铁路,很多人联想到的是高速舒适的动车、高铁快车,看到的是列车员的衣着得体,是高铁站的新建与繁华,但是在您享受舒适便捷服务的背后,是一群群铁路工作者的坚定“逆行”与付出。

安全的旅途离不开铁路工作者的挥汗如雨。眼下正值暑期客运高峰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多重客流交织,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工作者一刻都不曾懈怠,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守护着一批批旅客,铁路人的坚守,是站台客运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暴雨与高温下挺依然耐心为游客引导的挺拔身姿,是铁路工作者头顶太阳烤炙、不畏烈日暴晒,面对信号灯、铁路轨道等进行检修的一丝不苟的坚持,是线路工人放弃陪伴家人与休息,全天候不停歇排查线路的岗位担当,是列车进站后上水工人们顶着三十几度高温一次次将生活用水注入水箱的默默无闻,是列车员每一个微笑服务,守护旅客安全滴答滴责任释放。

赤日炎炎,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莫说挥舞着工具干活,动一动、走一走便是汗如雨下。然而,在铁道线上空更换接触网零件的接触网工,在悬崖绝壁上排除危石危树的扫石队,还有攀爬滚烫列车车厢的连接员,他们与50多度的车皮、60多度的钢轨“亲密接触”,演绎着“烈火雄心”,目的是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滴水能穿石,默默无闻的铁路人,正是用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用辛勤的汗水筑牢安全屏障,为铁路运输、旅客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