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河号”吹响旅游冲锋号

2020-07-20 13: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7月11日,“黄河号”旅游专列从关公故里运城出发驶向“英雄之城”吕梁。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

进入暑期后,旅游市场开始逐步升温。但受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旅游产业产业链受损严重,急需政府及社会各届伸出“援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促进当地经济驶往“快车道”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此,太原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市场需求,积极与各地文旅部门协作,精心组织开行了今年首趟“黄河号”旅游专列。火车向着市场开。旅游专列不仅满足了游客旺盛的出游意愿,而且对拉动旅游市场回暖升温,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动作用。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行复工复产“务工”专列、“学生返校”专列等,彰显了铁路部门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在当前我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前提下,铁路部门积极开拓旅游市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客运旅游产品。通过高铁的“快旅慢游”,“慢火车”的扶贫攻坚,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亮点,催发了旅游市场的生机和活力。太原局集团公司这次推出的“坐着火车看黄河”是以旅游品牌撬动客运市场,继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铁路专列吹响旅游复苏“号角”,让游客们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体验,让百姓共享到社会稳定红利、旅游发展红利。在旅客畅游山西好风光的同时,我们也要为铁路部门开行的旅游专列和提供的贴心、暖心的旅途服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