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专列”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2020-07-19 23: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7月6日,满载新疆阿勒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的“消费扶贫专列”在阿勒泰火车站缓缓启动,驶向黑龙江剩这是黑龙江省助力受援地阿勒泰地区应对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中新网7月6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铁路部门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勇挑扶贫重担。年前春运期间,铁路当局就积极开行精准扶贫专列,将在外打拼的务工人员安全地送回家。值此疫情特殊时期,铁路的运营收入较往年同期缩水严重。铁路人在勒紧裤腰带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为这些偏远地区的奋斗者们添油助力。

铁路建设和运输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此专列从深圳出发,沿“丝路”西行,途经张掖、嘉峪关、敦煌、喀什、塔县、库尔勒、吐鲁番、西宁等历史名城,旨在活跃边疆旅游,促进深、新两地旅游经济发展及民族交流,增进深、新两地的友谊。脱贫有计划,扶贫要精准。铁路企业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了新疆地区的环境和资源优势,针对性的加开旅游专列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助新疆地区脱贫致富。

扶贫专列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当担,在扶贫攻坚战中一列列或快或慢的扶贫专列打破了偏远贫困地区交通不变的壁垒,利用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其经济发展。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动力一直在扶贫攻坚、缩小贫富差异的战斗中争做先锋,在扶贫的路上义不容辞,且以后中国铁路将继续跟随党的步伐在扶贫征途中继续作为!

要想富,先修路。十分符合我国“交通强国”的战略思路。经济想要发展,道路畅通是前提和关键。贫困地区之所以发展受阻,道路不畅占比较重,只有打通道路壁垒,拓宽道路范围,延长道路长度,才能激发各贫困地区的产业活力,让其从经济上实现飞跃,为脱贫攻坚贡献活力。

从长远来看,铁路为人民做实事、谋福利,人民也会对铁路企业留下好印象,这也给铁路系统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责任在肩,担当在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是作为铁路企业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扶贫列车”带给贫困地区人民的期待与盼望,也将会人们的生活带来幸福、美好的明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