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铁路为先

2020-07-19 23:3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因此,保障汛期安全,对铁路安全而言,显得尤为重要,是铁路部门的“头等”大事。

汛期雨水充足,铁路沿线设备如遇被雨水长期冲刷和浸泡,容易发生溜坍等风险;各种排水设备易被暴雨冲刷后倒塌和掉落的树枝等杂物堵塞,影响铁路设备的正常疏通排水,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水淹道床。这些在防汛期间存在的铁路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严重时将会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为确保汛期运输安全,国铁集团将对部分普铁地段客车实行限速,要求汛期加强各防洪重点地段的巡查巡守,加强降雨限速严格管控,该慢则慢,该停则停,严禁冒险放行列车,杜绝客车撞坍体事故,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国铁集团立即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最大限度地压缩救灾物资运到时限,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

面对汛期,为了做好防洪抗汛工作,国铁集团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处处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起到了应有的防洪抗汛,铁路为先的一个“榜样”作用。

(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