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改版再升级,贴心便民何止一点点

2020-07-19 23: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昱珏

铁路发展,事关民生。不管是技术提升、高铁建设的“硬实力”,还是客运提质、服务升级的“软着陆”,铁路的一点点变化、一处处革新都被百姓所关注,是社会“热点”,也是热搜榜上的“关键词”。

近几日,铁路12306改版再升级,首页不仅可以查看个人行程,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车站候车大屏上的车次信息,还与支付宝“联名”,推出12306支付宝小程序,其服务体验和12306App一样,为广大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程序少一点,便捷多一点。本次12306首页改版,旅客在首页就能看到自己全部的行程,不仅是您自己买的票,他人给您买的票也都在首页上可以看到。此次升级,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私人化”定制服务。无论是您行程目的地的天气、还是酒店附近的交通,这些信息都一目了然,让您无需一项项查询,就能得到最新的资讯。另外,旅客还能再12306App上查看到自己乘坐的列车有无Wi-Fi,餐车在哪一节这类详细信息;并且适应电子客票的实施,在App上点击乘车码就能检票乘车,这样一系列的变化,让乘车程序减少,便捷度就相应增加。

智联化多一点,幸福感涨一点。信息时代的到来,让智联化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铁路作为百姓生活中最密切的交通工具之一,不断提升智联化是大势所趋。此次12306改版升级中,就有铁路服务智联化的亮点。亮点之一是“大屏换小屏”。以前,旅客乘车只能在车站候车室的大屏上看到车次信息,遇到列车晚点等情况也不敢轻易离开,怕赶不上火车,耽误行程。而今后,旅客可以在12306上就能看到车次信息,升级后的12306把车站大屏转到手机小屏上,让旅客查询信息更方便,查询地点也不受限制,乘车幸福感大大提升。不仅如此,新改版的12306会根据您订票的行程和地理位置,为您推荐酒店、约车、餐饮娱乐等服务,这些人性化的服务都有赖于铁路智联化的运用和发展。智联化多一点,您旅途中的幸福感就不止一点点。

传统行业在前进,“老铁”服务不止步。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将信息化、智联化融入到铁路服务,才能满足旅客日益提升的乘车需求,才能带给广大旅客满满的幸福感。(乔昱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