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洪魔--铁路献力量

2020-07-19 23: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匡星暐

近日来多地连降暴雨,长江支流极其主干流沿线的多个城市出现洪水险情,部分地域甚至出现了洪水漫过堤岸涌入城市等状况!汉口超警、九江超警、鄱阳湖告急……长江流域汛情牵动人心。虽然此时长江流域经历了短暂的洪峰消退,但是天气预报报道新一轮的强降雨将如期而至。各地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勇斗洪魔。

  面对疫情过后的又一轮天灾,中国铁路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准备着。向长江流域运送抗洪的人民子弟兵,强运重要物资保证灾区人民生产生活,成了铁路部门工作的重点。但是随着多地连降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导致的铁路线路受阻、车体受损等现象也时有发生。铁路部门一方面组织人员参与到铁路线路的抢通工作中,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车体检修检查强度。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恶劣天气里仍然能保持高效的运输能力和作为国家大动脉的重要功能。面对这个特殊时段出现的晚点等突发状况,一方面旅客们要理解特殊时期的特殊状况,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也要相应的做好解释工作。在为国家发挥自己重要力量的同时服务好广大旅客,保证其在出行时的方便与安全。

  今年铁路基建不会因为这些天灾而放慢脚步,相反有效的线路规划和新线路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的提高各区域有效应对灾情的能力,使各地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黔张常铁路的投入运营使渝、鄂、湘三省交界区的人员物资可通过高速铁路快速调配,更是为今年湖北恩施的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面对困难不言退、不服输、不畏难一直都是中国铁路人的铮铮誓言,相信只要众志成城,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我们就一定能共克时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