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 服务“天路”无极限

2020-07-19 23: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青藏铁路被誉为天堑变通途的“天路”,并广为传唱。这是因为青藏铁路开通运营至今,极大改变了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切实提高了西藏、青海沿线人民生活水平,增进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青藏铁路是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

铁路榜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务段拉萨西站党支部书记张卫东二十八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用心血和汗水保障了“天路”货畅其流。这样的坚守,初看、是对铁路货运工作的执着,是对货主的承诺,是对藏区的热爱,是对“天路”的情愫,也是对使命的践行,但它何尝不是一种精神和气质,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真正的青春充满热血与勇气,跨越高山湖海,张卫东毅然决然地将青春年华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在宏大的时代背景下,竭尽所能发挥自己的能量,成就了属于个人和时代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从脱下军装穿上路服,不忘初心,不怕吃苦、勇挑重担成为拉萨车务段大件货物装卸技术的领头人,到“高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村民兄弟都能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的“宁乜瓦(藏语,为贴心之意)”书记;从日喀则受尼泊尔地震影响抢运救灾物质的忙碌背影,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繁忙奔波,张卫东在雪域“天路”发出光和热,先后获得青藏集团公司和拉萨车务段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西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其二十八载尘与土,无数里路云和月,将青藏铁路货运工作艰辛的现实历程与青藏人民求发展、求富裕之路的诉求作为人生的价值体现,着力展现一个个“天路通畅”与“心路从容”交织前行的故事。

榜样凝聚力量,其力量可穿越时空,忘却生死,超越极限,铸就丰碑。在这片广袤而又略显苍凉的雪域高原上,青藏铁路,让人可以重温历史,也能展望未来,英雄与故事数不胜数,层出不穷;“天路”与铁路人迸发着时代的激情,加快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张卫东秉承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带领拉萨西站成为藏区物流运输的“领头羊”,流传民族团结的佳话,这就是铁路榜样服务“天路”无极限的精神和意义!(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