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助力长三角发展新格局

2020-07-18 19: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7月15日开始,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该条铁路工程建设,迎来关键节点,取得重要进展。静态验收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静态验收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初验验收及运行试验等工作,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转自中国铁路)

纳入此次静态验收范围的连镇高铁关键性控制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该条铁路线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高速铁路钢梁悬索桥,位于泰州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全长6.4公里,主跨采用1092米梁悬索桥横跨长江航道,上层公路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下层铁路为连镇高铁双线客运专线+预留双线客运专线。改座大桥建设采用超大陆上沉井接高、下沉施工等十大创新技术,拥有世界上公路铁路路车道数最多、荷载重量最大的悬索桥等多项世界第一。

这一次连镇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形成后,“八纵八横”高铁高铁网络中重要的“一纵”。连镇高铁北起江苏东北部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是,跨长江后终至江苏南部镇江是,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此次开始静态验收的淮镇段起淮安市,途径宝应县、高邮市、扬州市,终至镇江市,正线全长约200公里,全线新设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丹徒等6座车站。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古话蕴含着中国古老的智慧。如今高铁可以说是出行方便的象征,财富的代名词。连镇高铁运营后,形成贯穿江苏南北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成为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铁路网布局,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高铁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也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快速便捷。铁路在“硬件”基础建设领先世界的同时,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在“软件”上下功夫。笔者相信铁路部门跟随时代不断进步,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