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势在必行,铁路未雨绸缪

2020-07-18 19: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今年的汛期要比往年的时间更久,导致降水量暴增,造成了更多的安全隐患,威胁着人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国各部门也紧急想办法、找对策,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汛情灾害。此次汛情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可谓是具有更大的威胁,山体滑坡、桥梁坍塌等等危险因素都可能影响到铁路运行安全。

防范于未然,做到未雨绸缪。因为汛情是每年都有来的,铁路部门针对汛情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再加上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让汛情危害降到最低。铁路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利用卫星监测预判,对有可能发生汛情的地方早做预判,及时进行防护和监控,让汛情危险远离人民。

铁路部门经过几十年的防汛经验,已经形成成熟的汛情防控系统,保证每条线路有人盯控、有人排查、有人检验,确保线路安全排查不留任何死角。

防洪抢险就是在与洪水做斗争,防止洪水破坏铁路线路,给人民生命完成威胁,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在防洪抗险的工作中筑成一道“万里长城”,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起来。(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