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应对防洪防汛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020-07-18 19: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铁路部门作为我国运输产业领头羊,在防洪防汛工作上有着丰富的治理经验,每年汛期开始前,扎实开展防洪防汛物资储备,根据现场实际建立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防洪防汛抢险突击队,联合气象部门建立完善的天气监控,及时发布防洪防汛预警,做到超前预警、全程布控。

各基层设备管理维护车间在接到防洪防汛预警命令后,根据具体要求,安排专人对监控点进行雨前、雨中、雨后巡视排查,确保铁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到汛情可控、治理有序。

利用新科技防汛防洪,无人机、机器人等一系列“黑科技”全方位帮助防汛抗洪工作,有效提高了预警抢险的机动性和时效性,做到科学防洪、智慧防洪。

汛期结束后,进一步总结防洪防汛工作经验,梳理防洪防汛期间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时调整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做到全年监管、定期巡查。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这是每个铁路人做出的承诺,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这是铁路部门用多年应对防洪防汛工作总结出的经验,铁路部门必将不辱使命,在防洪防汛工作中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立足工作职能和地方实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赢这嘲汛情战役”,保护好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